研究方向


Science 373, 692-696 (2021)

零能耗热管理新材料,是一种利用微纳结构对光/热物理量调控,实现零能耗热管理的新材料。该材料可以在不依靠外来能量的情况下实现温度调控功能,是一种绿色环保、高效的热管理新材料。结合材料科学、光学和纺织工程等多学科交叉技术,本团队通过多种成型工艺精确调控材料内部微观结构,并基于微纳结构对光和热物理量的不同响应机制,赋予材料无源降温或保暖特性。此外,零能耗热管理新材料可利用高通量的全自动制造技术,实现从实验室到工业生产的跨越,并根据不同应用场景需求定制不同形态的材料器件,以持续满足人们对无源温度调控的多元化需求。





Copyright ©copy;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中科技大学纤维光电子学实验室      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      邮编:430074      电话 :(+86) 27-87543263

鄂ICP备2021001526号-1